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蛋白質、脂肪和奶製品與前列腺癌有關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
健康醫療網 2014/5/24
        根據美國泌尿科醫學會在2014520日舉行年會上提出的一項研究報告,高纖維和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低蛋白質和低奶製品的飲食可以預防前列腺癌。
        研究人員分析了將近1萬人的飲食習慣與罹患前列腺癌風險之間的關係。結果顯示,高的複合碳水化合物與低蛋白質、低脂肪的飲食減少60%〜70%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其次,富含纖維的飲食更減少70%〜80%前列腺癌的風險。再者,研究人員還發現喝牛奶與晚期前列腺癌有明顯的關聯。
        另外,飲食習慣可以導致增加一些前列腺癌的危險因子,包括肥胖、高血糖、高膽固醇和高血壓。男人如果有上述2個的危險因子,增加35%前列腺癌的風險,有34個危險因子則會增加94%罹患前列腺癌的風險。

        結論指出,生活的方式,尤其是飲食的選擇與預防癌症之間存在著明確的連結。
參考文獻:Sourbeer KN, Howard LE, Andriole GL, Moreira DM, Freedland SJ, Vidal A. Etabolic syndrome components and prostate cancer risk: results from the Reduce study. Presented at: American Urological Association 2014 Annual Meeting; May 20, 2014: Orlando, F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