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清理血路全攻略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4/9/29
表、讓血液、血管健康的吃法大解密



一、

降低全身血液濃稠度

1.多吃蔬果全穀類

豐富的植物多酚清除血中的毒素

2.少吃肉蛋奶

減少血中三甲基胺氧化物膽固醇有害成分

3.喝足夠的:2500cc

稀釋毒素、增加腎臟排毒

二、

改善局部血管循環

1.多吃蔬果全穀類

平衡自律神經的活性,維護血管收放的彈性


2.少吃引起身體發炎的食物肉類白米飯白麵粉精緻穀類人造奶油含糖飲料無糖汽水

避免過度刺激交感神經的活性,引起自律神經失調,而導致局部血管的過度收縮,造成局部器官的血液循環不良

@對於健康的人而言,倫敦大學在今年4月發表每天吃7或以上蔬菜和水果的人減少25%癌症死亡率,減少31%心血管死亡率和降低3342%的過早死亡。其中蔬菜生菜沙拉最具保護作用不過多吃冷凍/罐裝水果卻增加17%的死亡率。

@讓大腦延緩老化兩年半的祕方
植物性食物含有4,000多種植物多酚,尤其漿果類(berries)充滿了強大的抗氧化和抗發炎的特性。其中一種叫做花青素(anthocyanidins)的多酚,獨特的天然藍紫色的色素,特別可以穿越血腦屏障,到達參與學習和記憶的大腦區域,增加認知功能,提高老年人的記憶力。哈佛大學2010年研究1.6萬婦女發現長期多吃藍莓、草莓、和葡萄等漿果能夠延緩認知功能的老化長達2.5年。

@對於腎臟病的病人來說,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模式降低腎臟病人23%死亡的風險 (今年8月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
美國政府自70年代開始提倡低脂、低膽固醇飲食;紅肉、奶蛋製品、全脂牛奶等的食用大幅下滑,取而代之的是全麥麵包、全殼物等食品。可惜沒有提醒同時要少吃精緻的穀類和糖類等垃圾食品,避免又吸收了更多的卡路里,反而引起身體的慢性發炎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增加了慢性文明病。
因此,健康又低碳的飲食是低脂、天然的蔬食,也就是多吃看到食物原貌的蔬果、全穀類和堅果,少吃含糖飲料以及精緻的白米飯和白麵粉的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